公交车应急演练乘客“火里逃生”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38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交车应急演练乘客“火里逃生”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38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公交车应急演练乘客“火里逃生”

2017-06-26 10:2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着火了……”伴随着一声尖叫,一辆行进中的公交车厢内,突然浓烟滚滚,一时间车门无法打开,数十名乘客身陷险境……6月20日,柳河县城区内一辆公交车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为有效预防公交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夏季乘客出行安全,柳河县政府组织安监、交通、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联合在县区一条公交线路上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blob.png

  9时35分,记者现场看到,一辆公交车厢内的火势越来越大,这时只见驾驶员用力打开车门,立即组织乘客下车,并切断车辆电源、油路,取下随车灭火器,进行扑救。由于火势过大,使用灭火器根本无法控制火情,驾驶员第一时间向119报警,同时向主管领导报告。

  随着消防车的到来,车厢内的火势得以控制,消防官兵迅速从车内救出一名受伤乘客,120也及时赶到,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随后,交通、交警等相关人员开展事故调查,并将事故车辆脱离现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代景道 陈忠仁 摄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