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甸镇集中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37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甸镇集中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37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花甸镇集中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2017-06-23 10:21 | 来源: 通化日报

  年初以来,集安市花甸镇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识别不精准、档案不规范、扶贫措施不到位、脱贫轨道不清晰等突出问题,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全面查找,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推动脱贫攻坚有效开展。

  压实责任。成立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仔细梳理查找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出台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层层夯实责任,明确目标,加压奋进。

  突出重点。围绕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一村一村查找,一户一户校准,一项一项落地,边查边找边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特别是做好村、户扶贫档案规范、完善和充实,各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基础信息再摸底、再核准,认真填写核查表格,务求信息准确、详实,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达到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强化督导。加强业务培训指导,采取培训会、下村入户指导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提升整改落实效果。同时,镇纪委强化作风纪律督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帮扶责任人履行职责、帮扶效果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加强压力传导,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限期落实;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刘洋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