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深查严改力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21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深查严改力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21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深查严改力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7-06-05 14:09 | 来源: 通化日报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市整改工作要求,集安市坚持“落实精准”“深查严改”“分级负责”“群众满意”的整改原则,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

  提高认识补短板。集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传达2016年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正视督查考核指出的问题,全精力投入、全身心对标调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举措抓整改。深入开展以“八入八不入”为主要内容的深挖细查,全面查摆问题,精心制定了《集安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将整改活动分为安排部署、自查剖析、集中整改、归纳总结四个阶段进行,围绕问题整改,列出存在问题、改进措施、时限要求的问题清单,确保5月底前全方位整改到位。

  上下联动聚合力。确定市级领导带头抓,各乡镇、街系统谋划,各包保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建档立卡再“回头看”,强化精准识别,全面总结规律,找出个性和共性问题,逐个逐项整改,对需要整改的问题一步到位,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提升工作。

  重心下移解难题。由市委副书记亲自带队,对该市10个贫困村逐村逐户进行整改核查,全面摸清村情现况,找出突出问题,逐项对症下药。严格按照准入原则,综合考虑“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贫困群众全部纳入,违反准入原则的贫困户坚决剔除,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记者 经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