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展“世界计量日”科普服务活动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11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开展“世界计量日”科普服务活动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11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开展“世界计量日”科普服务活动

2017-05-22 15:42 | 来源: 吉网

  5月20号是“世界计量日”,通化市质监局开展了科普服务活动,向公众普及计量常识,提升人们的科学计量意识。

  活动中,通过向市民免费提供电子血压计、体重秤、电表、水表等计量器具的检测服务,面对面向过往群众普及计量常识,并就群众关注的出租车计价器、燃气表、电子秤等生活计量设施的计量原理进行现场答疑,向公众讲解计量与民生的关系,推进计量公开、透明、科学、准确,让计量常识真正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活动期间,累计解答市民咨询、疑问1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化市质监局计量科科长金顺华告诉记者:出租车计价器、电表、眼科医院里的验习灯和校度计、验光配镜仪,都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关键性作用,所以说,计量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想让老百姓更多的关注计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