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开展“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团课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08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师范学院开展“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团课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08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师范学院开展“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团课

2017-05-18 09:3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团员、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宗教政策,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抵御境外宗教渗透,通化师范学院于5月14日中午,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团课。

  通化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李洪彬主持团课。团课开始前,他简要介绍了国家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新时期境外宗教在高校的主要渗透方式和危害,以及如何抵御境外宗教向校园渗透。

  随后,陈福顺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团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陈福顺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宗教政策和境外宗教渗透带来的危害。

  李洪彬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代青年要自觉抵御境外宗教渗透、防范极端宗教思想在校园传播、远离邪教,全体学生干部要有工作敏锐性,及时发现苗头倾向;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宣传教育、加强科学精神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团课主题突出,内容形象生动,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国家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共同建设平安美丽和谐校园。

  通化师范学院校学生会、校学生社联、广播站、艺术团、青协的全体学生干部和2016级团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团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姜俊清 实习生 王斌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