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牵手百家企业“送岗”促就业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402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牵手百家企业“送岗”促就业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402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牵手百家企业“送岗”促就业

2017-05-11 14:40 | 来源: 通化市政府网站

  “这么大规模的招聘会,还开在家门口,真不错!公司提供的岗位和薪酬非常好,挺吸引我的,有意向的不止一个,我要认真选一选。”在通化县举办的2017年“服务民生促进就业”招聘会上,电子专业毕业的赵立岩向几个有意向的企业投递了简历,并与用工单位做了深度的交流,他希望能找到发展空间长远的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务工人员的公共就业服务力度,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近日,通化县通过招聘会的形式,为企业和就业者搭建平台,解决春季用工难和就业难的双重问题。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企业忙着向进场应聘人员发放宣传单页,介绍企业的用工及发展情况,同时应聘人员也在一个个展位前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汇集了东宝集团、修正药业集团、万通药业集团、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67家用人企业,提供岗位327个,涉及普工、技工、家政保洁、文员、设计师、工程师、销售及会计等多个工种,吸引了上百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通过求职者与企业面对面洽谈,最终达成意向性协议736人,招聘成功328人。

  在东宝集团招聘区,求职者向企业投递简历,招聘主管也热情地与求职者交流着。家住通化县东来乡河南村的林椿博高兴地说:“用工企业提供岗位多,求职者选择面广。我待业一年了,希望今天能要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们预计招收50多人,主要是无菌制剂工人和各类技术工人,现在已经有30多人报名,其中很多人都非常不错。”东宝集团招聘主管于秀梅告诉笔者。

  与往常不同,此次招聘会还进行着一场特殊的“招聘”。来自通化县东方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老师和学员们正在展示育婴师的工作流程和面点制作流程。“我们针对那些因为年龄大、没技术而找不到工作的人提供技能培训,让他们有手艺,就有饭吃,就能脱贫致富。”解说员李立华介绍说,“今天现场报名的,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

  近年来,通化县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纵深推进就业创业精准扶贫,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有效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使就业难、创业难、致富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