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消防支队开展轻型救援队紧急集结 拉动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390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消防支队开展轻型救援队紧急集结 拉动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390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消防支队开展轻型救援队紧急集结 拉动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2017-04-25 15:2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进一步检验支队轻型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装备携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消防部队装备优势和抢险救援队作用。4月20日,通化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开展轻型应急救援队紧急集结拉动。

  演练开展之前,支队召开了应急救援处置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通化市公安消防支队应急处置预案》。共设置了组织指挥、现场作战、综合保障3个作战分队,演练共调集了支队机关、战保大队、基层中队等6个单位共计37名官兵,出动了运兵车、医疗救护车、作战指挥车等3台车辆和7类228件器材参加集结演练。 

blob.png

  13时30分,支队指挥中心下达了紧急集结命令,所有参战官兵在半小时内在支队集结完毕。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对救援队的反应时间、集结速度、救援队员任务分工、“72小时”自我保障能力水平和器材装备遂行作战及操作应用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各单位和人员按照对应的分组职责,列队接受指定的作战任务。 

  此次拉动同时检验了通信保障能力。现场利用3G单兵图传设备,与支队指挥中心建立了视频传输通道,成立了信通保障分队,对手持台、指挥车铱星电话等通讯设备进行了全面应用和检验。同时还强化了信息报送专人负责制,落实专人对现场灾情、营救进展、官兵事迹进行现场搜集,第一时间整理上报支队指挥中心。

blob.png

  通过此次集结拉动,有效提升了官兵处置重大突发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和装备携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集结拉动效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