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误信诈骗电话 通化一女学生被骗九万余元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371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误信诈骗电话 通化一女学生被骗九万余元

2017-03-31 13:34 | 来源: 吉网

误信诈骗电话 通化一女学生被骗九万余元.jpg

  近日,通化市某学校一女学生小彤,接到诈骗电话,以称其涉嫌赵春华一案为由,骗取其生活费、家庭财产等九万余元,现已报警立案调查中。

  从手机欠费到涉嫌通缉

  3月24日下午,正在上自习的女学生小彤,接到陌生电话,电话那边告诉她,其在天津办理的电话卡,欠费1000多元,让其缴清费用,并让她联系天津市公安局核实情况。小彤一时摸不着头脑,拨通了对方提供的天津公安局电话。电话拨通后,天津公安局称其涉嫌赵春华一案,已对其下达通缉令,并告诉她可能要面临着长达六十天监禁和最高判处十五年的有期徒刑。

  听信谎言向诈骗分子汇款五万元

  挂掉公安局电话后,小彤十分害怕,非常焦急,此时她手中的电话又响了起来。电话那头的诈骗分子开始对小彤进行说教洗脑,并询问其姓名,银行卡号。情急之下,小彤将自己的姓名、银行卡号和家中的银行卡号一并告诉了对方。

  诈骗分子在了解了小彤的基本情况后,又询问她是否办理了网银,让其下载办理,并告诉她一定要保密,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此事。这时的小彤已经被冲昏了头脑,深陷其中,完全听信了诈骗分子的谎言。通话第一天,小彤就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汇款五万元。

  通过网银将钱款转走

  诈骗分子在成功骗取第一笔钱款后,采取了进一步行动。先是让小彤寻找一家旅店,在旅店的电脑上使用先前办理的网盾,并获取网盾的使用验证码。后让她给声称是王科长的人去电,申请优先检查资格。并告诉小彤在第二天晚上8点,回到旅店,通过网络语音的方式,与其进行交谈。

  第二天,小彤如约而至。诈骗分子还是使用先前的方法,让小彤将网盾插入电脑的USB接口中,通过她的指纹获取验证码,将验证码发送给对方。就这样,小彤银行卡中钱款全被转走。

  诈骗分子“得寸进尺” 受害者后知后觉

  深陷诈骗圈套的小彤,告诉对方自己并不想参加25日学校举行的考试,想将此事处理完毕后再回到学校。对方听此,坚持让小彤回校考试,称不要让学校产生怀疑,并让小彤筹备三万块钱保证金。此时的小彤已经将所有钱款汇给对方,万分焦急之下才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室友。经过室友提醒,小彤才提高了警惕,上网查询了来电号码,得知来电号码是虚假号码。此时小彤才后知后觉,去附近派出所报案,向警察讲述了整个被骗的过程。

  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立案。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姜俊清 实习生 王斌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