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社区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65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社区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7-03-24 14:27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年来,通化县社区党工委、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在开展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工作方面,牢牢把握中央宣传理念,紧紧围绕社区中心大局,热心服务居民,不断加大基层文化改革创新力度。

  创新宣传载体。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节活动,一年来,先后举办邻里节16次,参与居民2400人次。在打造“指尖上的社区”基础上,推出“互联网+社区服务”载体,充分利用社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志愿服务QQ 群、微信群等服务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理论课堂,切实做到“民呼我应、我为民知”。社区进一步梳理现有的39个网格,规范社区网格服务队伍。目前,每个社区网格内有网格长、党支部书记、网格员、网格民警和综治员各一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宣传员、示范员、信息员、服务员、调解员、监督员作用。

  创新教育方式。结合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多的实际情况,推出“小区院内上党课”活动,将学习从室内搬到室外,让大家不出家门就能掌握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组织开展重走抗联路和举办红色演讲、红色征文、党章知识竞赛等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责任感和爱岗敬业使命感。近年来,社区涌现出薛金月、张千喜、王富等退休老党员,他们退休不退岗,忠心献给党,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并面对不同居民、不同需求和不同接受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

  记者 姜寒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