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65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打造平台 强化招商

柳河县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2017-03-24 10:34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年来,柳河县把扩大对外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必由之路,开放拓展空间,赢得了主动。

  该县依托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吉林省东南部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国际内陆港务协作区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先导区五大功能区建设,主动融入吉林省向南开放窗口。重点推进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协作区,紧紧围绕保税加工、现代物流、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协同推进港务区建设,全力配合柳南乡划拨、土地调整等具体工作,发挥柳河独特优势,协助推动港务区项目建设,确保重大项目尽早落户港务区,推动更多的项目反哺柳河,加快借港出海进程,构建互为辐射、协同发展的新格局。积极打造吉林东南部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充分发挥通化民航、柳河军用机场和中航吉发发动机维修技术等独特优势,聘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技术人员,科学规划柳河县通用航空产业园,积极参加郑州航空展和陕西中国航空大会,加强与深圳前海中航集团、正阳投资集团等国内知名航空企业的沟通联系,在全省率先打造航空驾驶培训体验旅游集聚区和全国知名的通用航空培训基地。

  加大对外合作和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提高招商

  引资的精准性、有效性。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开展的“东博会”、“第二届全球吉商大会”、“台港澳知名商会走进吉林”、“浙商走进通化”、“台企走进通化”和“2017(首届)中国中医药物流峰会”等系列活

  动,着力宣传柳河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进一步提升柳河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要素向柳河集聚,引进一批符合柳河产业发展方向的投资额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

  张丽伟 记者孙亚光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