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64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2017-03-23 10:23 | 来源: 通化日报

  日前,辉南县召开了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据了解,该县抽调44名工作人员组成6个巡察组,截至目前,已对24家巡察单位全部完成进驻。

  同时,该县对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特别要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把监督责任树起来;

  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针对被巡察乡镇、部门特点,确定合乎实际、接地气的工作方式,要有的放矢,因部门施策、因区域施策,努力解决在深化改革、民生保障、依法执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围绕热点,回应群众关切问题。重点关注涉农资金、扶贫资金使用,破坏森林资源、违规违章建筑,以及破坏软环境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切实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适应形势,抓好巡察队伍建设。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总体要求,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把那些素质过硬、善于担当的干部抽调到巡察队伍中来,确保巡察工作扎实进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要严格落实“五个严格”和“六个一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警醒、干净担当,在巡察中树立威信,在巡察中体现该县全面从严治党良好作风。

  记者 师慧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