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宣传力度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64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地税稽查局

加大“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宣传力度

2017-03-23 09:22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由市国、地税稽查局联合录制,以介绍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片,在通化电视台“心桥”栏目播出,由此拉开了市地税稽查局2017年度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宣传工作的序幕。

  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市地税稽查局将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工作作为税务稽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安排专人负责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的审核、公布、报送及日常管理,与参与联合惩戒的单位、部门及时进行信息交换,加强协作配合。同时,明确考核指标,层层落实责任,时时跟踪监督,确保落实到位。

  不断强化培训,提高能力素质。组织专题培训班,重点培训“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的政策要求、系统操作等内容,明确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规范具体操作流程,保障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开与联合惩戒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力广泛宣传,提升震慑力度。印发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宣传册,在本级、县(市)局纳税服务厅发放。同时,要求各稽查局在实施税务检查前,向被查对象宣传税收“黑名单”及联合惩戒的相关政策,时刻为纳税人敲响警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电子屏幕等媒介,拓宽宣传覆盖面。将联合惩戒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典型案例及时公告,把“黑名单”宣传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该局坚持“颂扬诚信、严惩失信”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不断强化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机制,切实提高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及联合惩戒措施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和长效监管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记者 黄晋军张玖玲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