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国土局精准扶贫拔穷根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04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国土局精准扶贫拔穷根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徐宝江 刘丹 记者孙亚光)“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摆脱贫困,开始过上小康生活,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国土局……”时令刚过大雪,辉南县国土资源局扶贫小组工作人员看望包保的贫困户时,贫困户发出的心声。2016年,辉南县国土局帮扶辉发城镇富强村17户贫困户、29口人。为摸清底数、查找致贫原因,2016年3月4日,该局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多次来到富强村,推开17户贫困家庭的门,与他们拉家常,摸清了村民致贫脉搏,拉开了精准扶贫攻坚战帷幕。

  为保质保量完成包保任务,该局党委专门抽调办事认真、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组成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结合富强村扶贫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精准可行的脱贫攻坚方案。小组研究决定,由富强村党支部、村委会牵头,利用支部委员邹玉库所承包的富德水库,投入资金18.2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并因势利导,成立了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此带动17户居民参与养殖,从而实现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转变村民等、靠、要观念,树立起用劳动脱贫致富的信心。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富强村17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34元,该局实现了一年内包保帮扶拔穷根的目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