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警方8小时破获入室盗窃案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04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警方8小时破获入室盗窃案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孙罡报道)1月5日10时许,通化边防支队团结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徐某报警称:其位于集安市老中医院家属楼的家中物品被盗,丢失金手镯、金项链、现金,累计价值人民币3万余元。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经过技术勘查,门锁无撬动痕迹。据此分析,民警初步判定此案应为熟人作案。

  通过多种技侦手段和调查论证,民警锁定徐某曾经的男朋友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5日18时许,民警将姜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姜某对其偷配受害人徐某家中钥匙,进入徐某家中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立案、破案、追赃仅用8小时。

  自“打盗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团结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全力攻坚,先后破获盗窃案件9起、诈骗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构筑了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 姜春起